妖.———献给我的梦(原创)

1.

你相信世界上有妖吗?


我以前不信。


但后来我遇到了一只妖


她叫琳


琳是个很妩媚的妖,在我们年代那时是很容易遭到抨击的。


这又带着奇异的吸引力。


我是个作家,一支钢笔,一个笔记本。


走天下,赏人情。


这在那个时代是奢侈的,但我是个富家小姐。


我一生最深刻的回忆始于南京的一个小巷里


很普通的小巷……低矮的木板楼,即时上升的炊烟,聚集八卦的女人,老人们,灰色的鸟儿,彩色的风筝。


还有高谈阔论的男人们。无所事事的混子,在某些角落堆积的垃圾。


我就是在这遇到琳的


琳美得不可方物,我不知她住在哪,又如何来去…


我看到她时,她正在被一个混子调戏。


我是个作家,同时是个富家小姐。是这个年代的“先进青年”。


“喂,小先生,光天化日之下,动手动脚不太好吧!”


那个混子看了我一眼,眼睛亮了一下“关你什么事?嘿嘿,不过你长得挺好啊……”


我的脸色很差。


琳忽然一脚踹开那个混子,那混子顿时哀嚎起来,恶狠狠地瞪了我们一眼,嘴里不知在说什么污言秽语,跑走了。


我被她惊住了


在我的生活中,我是很难看到这样美艳又强悍的女人的。


“喂,小姑娘。你需要帮助吗?”她朝我露了个妩媚又似乎不自知的笑。


琳有着微卷的墨色头发,衬着那白皙得像豆腐一般的皮肤。她那时穿着柳烟色旗袍,手里拿着一支烟。


她看着我的时候,浅墨色的眼睛里只有我一个人。


我怀疑她在勾引我。






2.

琳似乎很熟悉这个大街小巷里的各种事。


哪儿的煎饼最有名,哪家的夫妻关系最危险,哪儿是小猫们的聚集地,哪儿的地势很奇怪,哪家的旅馆最干净……她一清二楚。


平心而论,她是个优秀的导游。


“报酬给你。”我拿出一笔丰厚的钱财递给她,这对普通老百姓来说,是较高的价钱。


 琳挑了挑眉,似乎有些生气地说:“好歹你之前也帮了我,付这么多钱。想撇清关系啊?”


“没有没有。”我下意识地笑了笑。


琳天真起来,真的像个孩子。


“那我就免费帮你,你当我的朋友吧。我还没有过像你这样干净的朋友。”


琳长得很妩媚,的确会有很多自意高清的人或者平常老百姓会认为她不是什么好人


人不可貌相。我一向遵从这点。


但是当琳说这句话时,我觉得……她又勾引我。


后来,我们成为了朋友。


我才知道,琳之前的话竟撑着她脆弱的自尊。


除了我,她一个朋友也没有。




3.

琳告诉我,她是一只妖


“这没什么好玩的。”我轻轻地笑着:“科学说,世界上不可能有……”


她化成了烟雾。


我的三观遭到了重塑。


我愣在原地,曾经学过的东西疯狂在我脑中刷屏。


“七七…”她又化为了人,她搂住了我。“我是灵妖……”


“运天地灵泽而生。”


如果不是之后,她多次用妖法做出科学无法解释的事,我会把那天的事当做一场梦。


哦,她是一只妖。


难怪我总觉得她在勾引我。


而且我快上钩了。


我回搂住她,那时我也不知是不是梦,遵从本心,温柔地说:


“没关系,妖又如何啦?从哲理上来说,你又没有侵害谁的权益,不该遭到别人的歧视。”


“那……就算我是妖,就算我是雌性…”


“你能接受和我在一起吗?”


哦…原来不是错觉……


她真的在勾引我。


……


“好啊”





4.

我和琳的恋情被小巷里的其他人发现了。


他们不知道琳是妖,但是琳行踪不定,出现得诡异,消失得诡异。


长的美艳,又和我一个同性在一起了。


他们认为琳是狐妖。


我们遭到了抨击。


“哎呀呀,这不是赵七小姐嘛……好好的读书人,这个女人在一起。”


“是呀…没想到竟然精神上有病,喜欢女人!还有那女人,长的一张祸国殃民的脸,还不要脸地勾引女人。”


“有病快点治,传染给我们怎么办?”


“你该不会是看上那女人了吧?唉,你别忘了。那女人和那个来的读书人在一起了。她们两个都是女的呢!”


“我知道。我怎么会喜欢变态?你别想多了。”


………


琳是我的初恋。


我曾经在书上说:人一生最美的事,便是和自己的初恋永远在一起。


但是琳抛弃了我。


“七七,跟女人在一起太麻烦了!我们分开吧!”


她说这话时笑吟吟的,仿佛根本不知道她说的话意味着什么。


后来她就走了


再也没回来。


我把笔记本和钢笔扔在了那个我们定情的小巷。


我最后离开了南京,什么也没有。


只是背负着满身的闲言碎语与哀伤






5.

父亲帮我找了一门婚事,为了洗刷那些“谣言”。


男方家庭跟我门当户对,但他是个重利的商人,与我这个文人正好相反。


我无所谓,便嫁了。


婚后,我一心一意对他。虽对他没有爱,这也是相敬如宾,做他的贤内助。


我们两家发展得越来越好。


婚后第五年,他出轨了。


我无所谓,被父亲拉去捉奸。


酒楼隔间,丝丝的酒香透出来,要把人迷醉了似的


我陪伴了五年的丈夫抱着一个倩影。


微卷的墨色头发,柳烟色旗袍,和那白皙得像嫩豆腐般的皮肤


“离婚吧。”我平静地说完这句话


丈夫慌乱地向我道歉,一个劲地说对不起。


那个被我父亲称为小三的女人笑着看着我。


一如当年


妩媚而不自知。


但我已经不会再想,她在勾引我了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